栽在溪水旁

橄欖社區是[海外校園機構]2014年啟動的新事工,旨在以網上網下相結合的方式,提供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空間。用兩句話來描述其特點為:

中央廚房:用“中央廚房”的方式來提供查經資料,和小組運作時需要的各種資源。

社交網:把散居的基督徒組織成小組,以網路為平臺,同時整合宣教夥伴教會的力量,通過社交網路對小組長扶持和輔導,也定期派人到各個小組聚會點去訪問、培訓。

盼望藉著扶持小組,造就門徒傳福音,建立堅固教會,擴展神的國度。

123

橄欖社區網站及微信

目前社區網站已開始試運行,還在完善中。社區提供福音單張、微電影,查經資料,小組建造資源,詩歌,主日崇拜資訊等。並且開始整合[海外校園機構]二十多年來積累的寶貴資源,如中國學人培訓材料,愛看網,愛問網等。社區微信(點擊右圖的二維碼關注)於今年開始運行,目前每週佈三次

*週二刊登見證文章/福音單張/靈修小品

*週四發佈查經材料

*週六轉載CCNTV完整主日崇拜。

雖然剛剛開始,已經收到一些正面回饋,在知道的人群中很受歡迎。

橄欖社區一項重要工作是開發問題導向的歸納法查經材料,既聚焦聖經真理,又重視群體的參與。我們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書卷查經,受到使用者的歡迎,這裡是一些

“今天分享效果很好,你們準備的資料很好用!神紀念你們的精心預備服事!大家都可以參與,儘管有些人不發言,但他們的思路都能跟著分享動起來。神的靈同時在每個人心裡動工!”  ( A城一公司基督徒查經小組)

“查經資料內容翔實豐富,涵蓋面廣,既照顧到剛剛信主的肢體,又照顧到信主多年的肢體。不同層次的弟兄姐妹,都反映在查經中有所獲益……查經資料中的“觀察與解釋”的問題提出,能讓小組成員對聖經有更多的思考。”(美國加州一小組)

Capture-123

感恩與代禱

  1. 為參與編寫查經材料的兩位同工和十二位義工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的身體、工作、家庭,親自賜下聖靈大大的澆灌,使他們在編寫中明白神的話語和神的心意,並清楚而有創意地藉著問題的方式表達出來,讓他們自己蒙主祝福,享受主和主的話語。也讓將來使用這些材料的弟兄姊妹能藉著這些材料在神的話語上紮根長進。
  2. 為橄欖社區目前的試點小組的組長和同工們禱告。願他們在服事中享受主,充滿喜樂,有智慧能力處理各種小牧人遇到的難題。也求神賜下配合
  3. 橄欖社區急需一批靈命成熟、有小組事工經驗的同工,成為小組長的輔導,作小組長培訓和帶領小組預查,求主感動並預備合適的同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