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數據展望2015


華欣   2014/12/31

互聯網和智能移動終端的發展快速改變了時代,現在遇事要用“大數據”來說話了。根據全球裝機量最大的手機聖經應用程序YouVersion (1.64億次下載安裝),2014年在全球被標籤、強調和分享最多的經文是《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Abstract Binary Code Background Showing Technology And Data這也正是OCM的領受。我們首先要與世界分別,堅持古舊十架所傳揚的福音真理,走跟隨基督的道路;同時又要體察上帝的心意,藉著科技、媒體,用多樣的手段,多元多方地把以上帝為中心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傳揚出去。為此,近年來我們全面轉型而且不斷調整,在網站、博客、微博之後相繼推出了“e悅讀”、微信、電刊等新媒體事工。

2015年,有著二十年歷史的《海外校園》雜誌將改版成為全彩68頁的季刊精華版,形成“每日微信推送,每週網站更新,每月電刊上線,每季雜誌發行”的立體福音事工形態。

大數據在提醒我們大使命。《耶穌在北京》的作者,時代週刊駐北京記者站前站長大衛·艾克曼10年前就估計:“未來30年內,中國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成為基督徒,由此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國家之一”。試想在未來10年內有10%的中國人信主的情形,這意味著對傳道人的需求將超過百萬!

新的一年,OCM不僅繼續以《舉目》來服事眾教會,以“橄欖社區”來幫助小組成長,而且加緊開拓“建造教會領袖”和網上神學教育,竭力為迎接中國福音化的新時代作準備。

2014年在美國被分享最多的經文是《歌羅西書》三章23-24節,“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大資料中的經文透出上帝的心意,願我們以此共勉,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