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的祝福

sheep

2012年12月,我從正道神學院完成MA學位。今年3月,我成為[海外校園機構]的新同工。

在人生的下半場,有機會接受正規的神學訓練,現在又能夠參與[海外校園機構]的網絡教學事工,實在是上帝奇妙的作為與祝福。

記得在台灣讀大學的時候,曾受到校園團契的培育,當時還羨慕過在校園團契的服事。1980年來美國讀書,畢業後到加州的矽谷工作,並在那裡成家立業。當時對工作的熱誠極高,星期一經常是帶著興奮的心到公司,而對於上帝,大概只有80%的委身。

90年底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下半場。經過3-4年的“曠野”漂流,在一次教會的冬令會中,上帝透過《十架在中國》的影片,終於打開我的眼睛,看到祂今天仍然透過聖靈行大事。那次奇妙的經歷,使我像約伯一樣,對上帝從風聞到親眼看見。然後上帝就透過我喜愛的理性來挑戰我:既然是上帝,為什麼不100%的委身於祂?我找不出理由拒絕。從此,我的人生就進入上帝國度的軌道。

上帝在中國的巧妙作為,修正了我人生的方向。祂呼召我們在中國服事,卻是2年後(2006)的一次“海歸”特別聚會。當時只想知道中國有什麼“發展”的機會。沒想到在那裡劉同蘇牧師發出呼召:上帝預備北美的華人基督徒,是為了將來中國教會的需要。我當時非常清楚地知道,這呼召是給我的。還記得當時非常興奮──上帝要我參與這麼偉大的事工!

2011年來洛杉磯唸神學的時候,透過訪問海外校園,“意外”地發現一些老朋友也在這裡。大家對於神的國度在中國,都有特別的熱忱。所以2012年,當海外校園邀請我們夫婦加入一同服事,經過短暫地尋求考慮,我與妻子就歡然地答應。我們將在網絡教學部從事神學教育的服事。這也讓我看到,上帝當初呼召我去讀神學,是有祂特別的目的。

感謝主為我預備一個溫暖的家庭。妻子和我非常同心,她將來會在家庭與婚姻輔導方面與我配搭;3個孩子也都很懂事,讓我們可以安心的服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