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福音校园生态”

文/陈易

我们对校园宣教有一个全新的异象:一个以福音为中心、协同的、繁荣的校园宣教生态。

1.以福音为中心

校园事工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专项事工,每一位校园同工必须要回答的大问题是:怎么在2-3年的时间内,给一位位学生打下终身生命和事奉的根基?

如果用两个词来总结的话,就是:福音。因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我们不仅仅靠福音得救,我们人生各个领域、每个层面更是不断地被福音所颠覆、塑造和驱动,福音也是我们在教会和校园的终极使命!

唯有基督的福音,才是校园事工变化中恒久不变的根基,才是检验事工果效的首要(甚至是唯一)KPI,才是每一次查经、每一个活动、每一轮门训背后的核心信息。

我们盼望,每一位校园工人都可以本于圣经,养育出以福音为中心的学生门徒,一生为福音而活。

2.与众教会协同

我们基于福音,重新定义了校园事工。校园事工乃是:福音因教会在校园的有形彰显。

第一,我们的一个基本预设是,教会或校园事工,两者的共同基础和首要信息都必须是和仅仅是福音。第二,校园工作者绝对不能脱离地方体制性教会而存在,应当定位校园事工为教会本地宣教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与教会开展沟通和协调,不但自己在地方体制性教会中接受牧养,更陪伴学生在其中扎根成长。

最后,作为教会,一方面当充分尊重校园事工的专业性和独特性,与校园工作者一起学习服事年轻人;另一方面,教会当刻意地、慷慨地、积极地参与到下一代神国领袖的兴起和养育之中,甚至以分散在各地的毕业生为切入口,推动城市植堂运动。

当教会与校园事工因福音连结在一起,彼此谦卑自己,相互接纳和欣赏,按着恩赐彼此服事,必能最大程度地促进校园福音化和教会的年轻化。

3.着眼整体繁荣

要促成校园生态的整体繁荣,追根朔源,最必不可少的是人。我们正在转变的思维是,从做事用人到育人做事。做事用人的意思是,要做某项事工或有某方面的需要时,就去找人去填补,基本思路是事工导向和效率为先,前几年基本上是照着这个思路做的。现在,我们要转向育人做事,就是把注意力的最高级别,放在人上面,陪伴和训练人一直到在事工上可以足以胜任的地步,这才是生命性和有机性的,最终也能自然带出生态的繁荣。

我们现在已经在积极筹备“北美提摩太班”,期待在2030年,能够陪伴和养育出80位复合型的青年校园牧者。第一期将于明年开始招收,神学毕业生优先考虑。

在此,特别邀请你的参与,为今年的异象推进计划来祷告,如有感动参与或任何问题,请联络陈易传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