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人培训网

中国学人培训网是由苏文峰牧师主编,海外校园(OCM) 和大使命中心(GCCI)共同出版的中国学人培训材料(MCTEE) ,经由网络基督使团(CCIM )将之放在互联网的基础性神学培训。该培训提供的福音派纯正信仰、简明扼要的系统性网络圣经培训课程,适合不同程度主内肢体装备训练,以培养学员成为查经班/ 教会的带领者。教材有《信仰系列》《圣经系列》《神学系列》《事工系列》《生活系列》《领导系列》《宣教系列》等系列,理论与实践并重,尤其适合中国教会需要。

ids目前有三种学习方式:

自主式。 2002年推出。随时注册,随时开始学习,无需审核通过。学员独立在平台上浏览课程,提交作业,有老师负责批改,同时可以参与群里讨论。完成11门必修课和7门选修课并作业批改合格,写出结业心得后,即可取得结业证书。

引领式快班。 2006 年底在原有教材基础上推出。需要经过初选、复选方可进入班级学习。学员可以在1年至2年内学完最基本的12门必修课以及6门选修课程,并取得结业证书。学院每年两次定时招生分别为:春季班和秋季班,每班20 人,分别在4月1日以及10月1 日开课。

自主式强化班。 2011年11月1日起推出,学习强度介于引领式快班和自主式之间,需要经过审核方可进入班级学习。每个班级学习时间为半年,于每年11 月,5月份开班,每2个月完成1门必修课,没​​有引领式快班对学员在圣经基础方面的硬性要求。

使命

为中国教会提供信仰纯正,简易明了,实用且有弹性,适合自修自读的函授课程。经由网络提供自动管理,并正式颁发结业证书做为鼓励。

时代需要

当今全球华人教会急需要基层信徒训练,许多信徒想接受有系统的培训,但却没有机会。此培训不是要取代传统神学教育,更不取代牧者一对一的属灵品性薰陶。乃为供应广大华人信徒的需要,以补传统神学教育的不足。

1998 年初,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中国学人培训营”中,十几位来自北美及欧洲的传道人和宣教士,共同讨论了海外中国学人的培训课题。众同工有感于在海外信主的中国学人,虽有心事奉,却往往因毕业、工作变动或回国而失去接受造就的机会,因此,决定出版《中国学人培训材料》。

目标

1, 坚固学员的信仰和圣经根基。

2, 提供事奉的原则和具体作法。

3, 为缺乏讲员、营会或资料的地区,提供系统的自学材料,培养学员成为查经班/聚会点的领导者。
特点

1, 针对性强。按中国学人的信仰、教育、文化、思想背景而编写。

2, 经验与资料紧密结合。选取现有资料的精华,邀请具有多年学人事工经验者执笔。

3, 精简扼要。亦配合即将归国或已在国内学人的紧迫时间。

4, 学术性和实用性并重。内容力求深入浅出。
格式

1, 每一系列有七册,每册八课,平均每课约三千字。可用于个人自修、小组、培训班、主日学及函授课程。先出文字版,亦将出版网络版及录音带。

2, 每册都有讲述、图表、作业(练习及应用题),后面有作业的答案及进深书目。若学员每天用半小时阅读及写作业,每周可完成一册。
出版

本培训材料由苏文峰牧师主编,《海外校园》及《大使命中心》共同出版发行。 1998 年12 月起出版两​​册,1999 年出版十二册,2000 年出版十四册。
作法

此培训使用「中国学人培训」材料系列,透过网络报名及管理,由现有福音机构联合提供结业证明。于2002年6月起开始注册,以最低的管理经费,达到最广泛的全球华人信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