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人培訓網

中國學人培訓網是由蘇文峰牧師主編,海外校園(OCM) 和大使命中心(GCCI)共同出版的中國學人培訓材料(MCTEE) ,經由網絡基督使團(CCIM )將之放在互聯網的基礎性神學培訓。該培訓提供的福音派純正信仰、簡明扼要的系統性網絡聖經培訓課程,適合不同程度主內肢體裝備訓練,以培養學員成為查經班/ 教會的帶領者。教材有《信仰系列》《聖經系列》《神學系列》《事工系列》《生活系列》《領導系列》《宣教系列》等系列,理論與實踐並重,尤其適合中國教會需要。

ids目前有三種學習方式:

自主式。 2002年推出。隨時註冊,隨時開始學習,無需審核通過。學員獨立在平台上瀏覽課程,提交作業,有老師負責批改,同時可以參與群裡討論。完成11門必修課和7門選修課並作業批改合格,寫出結業心得後,即可取得結業證書。

引領式快班。 2006 年底在原有教材基礎上推出。需要經過初選、複選方可進入班級學習。學員可以在1年至2年內學完最基本的12門必修課以及6門選修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學院每年兩次定時招生分別為:春季班和秋季班,每班20 人,分別在4月1日以及10月1 日開課。

自主式強化班。 2011年11月1日起推出,學習強度介於引領式快班和自主式之間,需要經過審核方可進入班級學習。每個班級學習時間為半年,於每年11 月,5月份開班,每2個月完成1門必修課,沒​​有引領式快班對學員在聖經基礎方面的硬性要求。

使命

為中國教會提供信仰純正,簡易明了,實用且有彈性,適合自修自讀的函授課程。經由網絡提供自動管理,並正式頒發結業證書做為鼓勵。

時代需要

當今全球華人教會急需要基層信徒訓練,許多信徒想接受有系統的培訓,但卻沒有機會。此培訓不是要取代傳統神學教育,更不取代牧者一對一的屬靈品性薰陶。乃為供應廣大華人信徒的需要,以補傳統神學教育的不足。

1998 年初,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中國學人培訓營”中,十幾位來自北美及歐洲的傳道人和宣教士,共同討論了海外中國學人的培訓課題。眾同工有感於在海外信主的中國學人,雖有心事奉,卻往往因畢業、工作變動或回國而失去接受造就的機會,因此,決定出版《中國學人培訓材料》。

目標

1, 堅固學員的信仰和聖經根基。

2, 提供事奉的原則和具體作法。

3, 為缺乏講員、營會或資料的地區,提供系統的自學材料,培養學員成為查經班/聚會點的領導者。
特點

1, 針對性強。按中國學人的信仰、教育、文化、思想背景而編寫。

2, 經驗與資料緊密結合。選取現有資料的精華,邀請具有多年學人事工經驗者執筆。

3, 精簡扼要。亦配合即將歸國或已在國內學人的緊迫時間。

4, 學術性和實用性並重。內容力求深入淺出。
格式

1, 每一系列有七冊,每冊八課,平均每課約三千字。可用於個人自修、小組、培訓班、主日學及函授課程。先出文字版,亦將出版網絡版及錄音帶。

2, 每冊都有講述、圖表、作業(練習及應用題),後面有作業的答案及進深書目。若學員每天用半小時閱讀及寫作業,每周可完成一冊。
出版

本培訓材料由蘇文峰牧師主編,《海外校園》及《大使命中心》共同出版發行。 1998 年12 月起出版兩​​冊,1999 年出版十二冊,2000 年出版十四冊。
作法

此培訓使用「中國學人培訓」材料系列,透過網絡報名及管理,由現有福音機構聯合提供結業證明。於2002年6月起開始註冊,以最低的管理經費,達到最廣泛的全球華人信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