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年轻一代——教会必须做的工作

文/冯伟

10月,我在南加州一间教会带领秋季布道会,看到这间教会在中青年信徒的造就和事奉培养上,下了大力气。布道会中,共有30多位慕道友决志信主。这与教会弟兄姐妹们的尽心事奉和祷告是分不开的。

教会同工告诉我,布道会之前40天,教会就开始了连锁禁食祷告(每人认领一餐),并安排了各方面事奉的同工和团契。教会印制了数千张布道会传单,动员会友全部发完。而负责制作电子传单的姐妹,更是设计了10版各样的传单,一次次送出,吸引人来听福音。在布道会进行中,祷告室一直有人迫切守望祷告。布道会的敬拜赞美是由不同的青年团契带领的,有大学生,还有中学生,他们的“辅导”才不过28岁。教会也对每位决志信主者做了及时的跟进陪谈,并赠送礼物及《海外校园》杂志。

的确,教会的建造不是靠一两个人,而是众弟兄姐妹同心做成的。而一代代信徒属灵的传承,至关重要。有人讲,教会从复兴的高峰,到销声匿迹,只需两代人的时间。现今北美许多华人教会,已或多或少显出老化趋势。我们实在需要看重青年人的装备和造就,让他们能够准备好接班,并把这属灵的传承,一代代继续下去。明年《举目》第一期(总第93期),就是探讨这个主题。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