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年輕一代——教會必須做的工作

文/馮偉

10月,我在南加州一間教會帶領秋季佈道會,看到這間教會在中青年信徒的造就和事奉培養上,下了大力氣。佈道會中,共有30多位慕道友決志信主。這與教會弟兄姐妹們的盡心事奉和禱告是分不開的。

教會同工告訴我,佈道會之前40天,教會就開始了連鎖禁食禱告(每人認領一餐),並安排了各方面事奉的同工和團契。教會印製了數千張佈道會傳單,動員會友全部發完。而負責製作電子傳單的姐妹,更是設計了10版各樣的傳單,一次次送出,吸引人來聽福音。在佈道會進行中,禱告室一直有人迫切守望禱告。佈道會的敬拜讚美是由不同的青年團契帶領的,有大學生,還有中學生,他們的“輔導”才不過28歲。教會也對每位決志信主者做了及時的跟進陪談,並贈送禮物及《海外校園》雜誌。

的確,教會的建造不是靠一兩個人,而是眾弟兄姐妹同心做成的。而一代代信徒屬靈的傳承,至關重要。有人講,教會從復興的高峰,到銷聲匿跡,只需兩代人的時間。現今北美許多華人教會,已或多或少顯出老化趨勢。我們實在需要看重青年人的裝備和造就,讓他們能夠準備好接班,並把這屬靈的傳承,一代代繼續下去。明年《舉目》第一期(總第93期),就是探討這個主題。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