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潮不减退,OC福音再加油

/基甸

今年,我两次到英国格拉斯哥中宣,帮助当地的华人教会。在格拉斯哥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中国留学生。

回到美国,我有机会在本地三州(马里兰、华盛顿特区和维吉尼亚)华人教会联合宣教团契分享。除了我在欧洲中宣所体会到的留学生事工的巨大的需要,还分享了当今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中国学生,到海外留学和海归的持续热潮。官方的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有66万之多的中国学生到海外各国留学,其中有29万是到美国,23万是到英国,而2018年从海外留学归回中国的人数已经达到52万。

上帝把中国未来的栋梁送到了海外华人教会的门口。向留学生传福音,在他们当中结出福音的果子,同时培育将会回国的基督徒,帮助他们预备好自己,成为神州大地福音的种子,显然是海外华人教会必须要做、应该努力去做、在上帝的国度里极具策略性的事工。

我向本地对宣教有负担的弟兄姐妹,推荐了[海外校园机构]的“建造校园领袖”、橄榄社区(海归小组建造)和《海外校园》杂志与OC福音新媒体等事工。

过去的这一年,《海外校园》杂志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唤之以灵”的方针和内容的高品质。使纸质杂志在电子时代的今天,仍然是基督徒赠送留学生慕道友的佳品(各期杂志的电子翻页版可在ocfuyin.org网站下载);浴火重生的“偶溪”微信公共号(微信号:O-Stream),继续忠实地发布一篇又一篇优质的福音性文章……我们的杂志和新媒体,正是为了回应时代需要,为留学生和海归福音事工提供工具和资源而做。

我们的心愿一如既往,就是更好地帮助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追寻真理,更好地服事有心向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传福音的华人教会。我们也盼望海外华人教会的弟兄姐妹继续与我们同工,使用、转发、赠送这些传福音的工具和资源,把上帝的爱带给海外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