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爱你 跟随你

文/华欣

过去的一年里,我走访了超过三十间华人教会,看到上帝的手在各地动工,许多教会蓬勃发展,心里非常高兴。不久前接连看到几个华人教会因人数增长,原址不敷使用,买了更大的教堂,喜气洋洋地搬到新家。买堂的过程,常有奇蹟发生。往往是买方钱不够,但卖方慷慨降价,半卖半送,成就了美事。这种情况,卖方都是多年的北美西人教会,曾经辉煌兴盛,而一代人灿烂过后,年轻人断代,难以为继。

有资料披露,每年有6000到10000个美国人的教会正在消亡(dying),换言之,每周有100-200教会关门[1]。这前车之鉴,我们华人教会要警醒啊!

[海外校园机构]与加州的一批牧者、传道人、校园同工、教会和福音机构,联合在一起,从2015年开始,以南加州为基地,推动“基甸300”福音运动,关注年轻一代基督徒的成长和事奉之路,动员、呼召、装备现有的或有潜力的学生同工和社青,有效地进行学生事工和校园宣教。为此,联合举办针对年轻人和校园团契的“基甸300青年领袖营”。2016年是第一届,今年1月18日到21日,第四届“基甸300”在圣哈辛托山脉海拔5200英尺的松泉牧场举行。

每次“基甸300”,我都参加了。这次的总主题是“福音与我”,期待透过营会深化福音的体验,更新对福音的认识,欣赏福音的无尽美妙,从而让参加者的眼界、思维和生活全面地被福音重新塑造。

洛福教会的胡大仁牧师分享的主题信息“福音——门徒”很扎心。他说,在基督徒中,门徒没有“是”与“不是”,只有“配”与“不配”。对呀,主耶稣确实是这样教导的:“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7-38)。”作主门徒不是选项,而是呼召!问题是,我们愿意爱主,愿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吗?我们配吗?

我在营会讲晚堂的培灵信息,前两晚讲“灵性的标尺——再思福音的呼召”和“生命的泉源——再思福音的美景”,最后一晚讲“得胜的道路——再思福音的真义”。在选择最后一讲的回应诗歌时,“配”与“不配”的思绪在我脑中萦绕,主的话再次浮现,“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太》10:39)。”我想起一对夫妻,是我们过去在团契服事时亲密的核心同工,才华横溢而且忠心爱主。后来他们搬家离开了美国,再见面时只有妻子一人了,先生因癌症英年早逝。老友重逢,相对无言,这位姐妹坐到钢琴旁,随着指下淙淙流出的乐声,她唱了起来:“亲爱的,宝贵耶稣,你爱何等的甘甜……”那天,我明白了福音是怎样重塑人的生命。

晚堂信息讲完了,到了众人一起祈祷,回应主的呼召的时刻。宣扬弟兄在钢琴上弹出了《一生爱你》的前奏,众人开口,从心中流出的歌在大厅里经久回荡:

亲爱的宝贵耶稣,你爱何等的甘甜; 
我的心深深被你吸引,爱你是我的喜乐; 
一生爱你,一生敬拜你,一生爱你,一生荣耀你;
一生奉献,一生不回头,一生爱你,跟随你。

在歌声中,圣灵如火在心中燃烧;在歌声中,一个又一个年轻的弟兄姐妹走到台前,把自己献给主;在歌声中,我们知道,教会的未来有希望!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牢记自己的身份。从得救重生那时起,我们已经是主的门徒了。我们要单单为主而活,一生奉献不回头,一生爱主跟随主,使自己的生命与门徒的称号相配。盼望与主在天相遇时,他对你我说,你这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1]HOPE FOR DYING CHURCHESThom S. Rainer,January 1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