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9隻羊”的比喻看“有來有網”的海歸事工

文/馮欣

今年6月初,我在一個宣教大會上,以“尋找迷失的80隻羊”發言,再次談到了海歸大量流失的事實:已經回國的海歸基督徒中,堅持聚會的僅有20%左右。

我們為海歸的現狀感到憂慮,為改變這個現狀而呼籲、聯絡、奔走。鼓勵更多的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參與到海歸事工中來,讓海歸成為福音的種子,開花結果;把每個海歸基督徒當成宣教士栽培。

我們在今年最主要的兩項工作是:

  1. “海歸種子計劃”的實施

針對海歸基督徒難於融入本土教會的困境,重點發現和尋找已經融入當地教會、站穩腳跟、信仰成熟的“老海歸”,栽培他們成為“種子”,用我們在海外接待新生那樣的熱情來接待新海歸,“手把手”地把新海歸帶入教會和團契。進一步地把海歸種子栽培成為未來海歸小組的帶領人,將來更成為教會的領袖。

自2017年起,我們已經在多個城市有了這樣的種子,有些城市還建立了種子小組。我們熱切邀請眾弟兄姊妹把符合條件的海歸“種子”推介給我們,我們盼望和大家聯手,繼續開展這項行之有效的事工。

  1. “有來有網”的聯結

海歸關愛聯盟Returnee Care Network(RCN)就像一個蜘蛛網,將教會、機構聯結起來,共同來關懷人數眾多的海歸弟兄姊妹。而我們的責任就是不停地織網,不斷地工作。因為這是神託付給我們的事工,我們一定要把它做好!願神的帶領保守,讓我們繼續做好這個“蜘蛛”職分,吐絲不盡,努力向前。

在這裏,我也順便給教會和團契的同工一些具體行動建議:

1)為海歸尋找屬靈的家:請記住橄欖社區的海歸推介鏈接和二維碼:
http://ocochome.info/sign-up/return/

2)建議您所在的教會或團契指定一人負責海歸事工並聯絡。

3)在教會的門徒訓練教材裡加上一些專門給海歸的裝備內容。特別針對信主時間短,無法做長期門訓的海歸肢體,我們專門編寫了一套“短平快”的六課培訓教材,可以為他們做“二對一”或“一對多”的門徒訓練。需要者請發電郵到oc.returnees@gmail.com。

4)幫助您的教會制定一個跟進、探訪海歸的可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