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校园-生态

文/陈易

2015年以来,[海外校园机构]开始联络教会和宣教机构,一同来探索北美校园宣教的新思路,反思究竟什么是校园事工最核心的问题。

在过去这几年的事工摸索中,我们发现,首先需要问的一个问题是:什么事物是10年、20年,乃至50年不变的?如果要让一位学生在地方性教会服事一生之久,校园事工就必须建立在稳妥不变的根基之上。

唯一的答案是:福音。福音不仅仅是得救的入门,福音更是一个人终身需要信靠,以之来生活事奉的基础,福音改变了一切,同时也影响一生之久。

所以,任何的校园事工,应该也必须是以福音为中心。无论是单个校园团契,或是一个校园宣教生态的核心信息,不能不是基督的福音。惟有这个基础,校园事工的果效才能长久,一个协同、繁荣的校园宣教生态才有意义。

所以,我们参与校园事工的,既要强化福音布道的工作,更要不断深化自己和学生对福音的认知和体验,去领略那基督在福音中不能测度的爱。

基于这样的底层理念,我们看到一个异象:以福音为中心、协同的、繁荣的北美校园宣教生态。

最近4年,我们已经以南加州为探索基地展开了一系列的行动,同时也陆续在整个北美有不同层面的服事(如图),来激发、装备和呼召学生基督徒和其他对校园事工有负担的人起来投入校园宣教,不但让既有的团契在质和量上都有所成长,更能催化出新的校园团契。

明年1月举行的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是你投入校园宣教或更新校园事工异象的契机,你愿意来观摩,来参与,来接受挑战吗?

请关注第5页的聚会信息,一同成为新时代下青年一代事工的见证人!

如对青年一代事工有负担,或你认识有负担的朋友和同工,请联络陈易传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