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看重的

41年前我結婚時,有人送了一個玻璃鏡框,裡面寫了一段屬靈格言:“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

我們很多時候可能說和作的,與我們的所是,不對等。到底一個人的所是為何?一個人的所是或生命,似乎很抽象,然而形諸外者最明顯的是基督徒的品格。因此,過去兩年《舉目》雜誌的主題,和讀者一起探討了8種基督徒的品格——誠信、和平、節制、謙卑、溫柔、喜樂、勇敢、憐憫。我們從聖經、理論、榜樣、實踐等方面,喚起讀者對品格的重視和踐行。“牧者心”是今年紙刊新開闢的欄目。

今年《舉目》的新媒體(官網、微信、臉書等),到10月底止,共發佈了260多篇文章,有時效性的時評或影評,如:《LaLaLand》《革命尚未成功?——宗教改革500年的省思》《生物時鐘》等;也有針對教會中的尖銳問題,如:《當代福音教會的“輕信主義”》《驅逐牧師管用嗎?》等。“教會歷史這一週”是今年一項特別的欄目,每週介紹一件歷史事件,許多讀者從中學習了教會歷史的史實和史識。

2018年,《舉目》的主題將和讀者一起討論分享教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透過牧者、長執、信徒、師母/女傳道的角度,鼓勵大家“換位思考”,以增進教會中彼此關係的和諧,共建基督的身體。

我們需要您的參與

  1. 禱告: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的編輯、作者、同工、美工、網站、各個新媒體平台、印刷、寄發……都需要您禱告的托住。
  2. 投稿:將您的感受寫出來,或者聽到好的見證鼓勵他寫下來投給我們。
  3. 轉發:每篇文章都是作者和編輯花了許多心血,呈現給讀者的,盼望您能轉發給您的朋友圈。
  4. 奉獻:若您曾受益於我們的文字或新媒體事工,請在經費上支持。我們是一個信心機構。所有的事工和同工的生活,完全仰賴上帝透過弟兄姐妹來供應。

舉目網站:Behold.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