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海外校園機構25週年

今年7月1日,是[海外校園機構]成立25周年的紀念日。

在五年前紀念20周年的通訊中,我們曾經分享第三個十年的願景:“舉目遠眺,我們期盼不久的將來,福音廣傳中國每一個角落。我們期望國內及海外,有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活出神國子民的品質;我們期望那創造、墮落、救贖的神國大故事,成為一個個海內外中國人的生命故事。”

這個看來“高大上”的願景,在過去這五年中,如何“接地氣”地落實出來?

2013年1月開始,華欣牧師接任機構的總幹事。他和眾同工齊心努力,逐步帶動機構轉型。

2013年3月,舉目雜志新網站上線。6月,OC微信平臺登場。8月,強化OC網絡教學“線上線下互補”的功能。

2014年5月和8月,舉辦兩次“建造教會領袖” 的落地研習會。此後每年在美國和國內其他城市舉行。目前已出版179份“建造教會領袖”材料。

2015年1月,OC橄欖社區微信公共號 (ococ-home) 開始運行,提供建立和優化教會小組所需的材料。6月出版《大洋彼岸的長河-美國華人查經班回顧與展望》,9月舉辦60-80年代的老留學生見面會。

2016年1月,針對新留學生事工,連結南加州新生代牧者,舉辦第一屆“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並設立“基甸300網站”(Gideon300.Us)。

2017年1月積極推動眾教會“海歸關愛聯盟RCN”,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加入。透過橄欖社區網站的海歸聯絡窗口,幫助回國後找到教會和團契。在海外將有海歸退修會和事工研討會,使建造校園事工和海歸事工對接合作。

在這25周年紀念的日子,我們將秉持過去 “高瞻遠矚,洞察時機,實地參與,歸納研究”的原則,繼續傳承、更新、開拓。願你與我們一起同心、同行、同工。

蘇文峰牧師
海外校園機構 董事會主席
2017年6月5日

 

注:也可掃描二維碼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