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 越艰难收获越丰盛,越辛苦收获越巨大

指缝太宽,时光太窄,旧概班的学习接近尾声了。真的非常感谢神的带领在旧概班的学习。在这学期的学习中,碰到很多难点,也遇到了做作业茫然的时候,但是感谢神,坚持下来了,不是靠着自己有限的人力,而是神的帮助。
旧概学习的是旧约,这对于我来说这课程就比较生疏甚至陌生了,新约更能让我理解,而旧约真的让人一筹莫展。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让我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程度来理解旧约,更能明白神的话语。如经中书卷的执笔者方面的,如写作背景,讲台供应也甚少涉及,再如书卷的主题中心思想方面,老师把整本书卷展开娓娓道来,平常所获得的供应并不能如此全面。
课程学习使我在圣经的认识上有了再一次新的提高,对神的话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在学习中经历神的恩典,因为作业的缘故,读经量明显加增,对旧约的熟悉度明显提升了。更是一次次的经历神的恩典,软弱退却时,神总让组长适时出现鼓励和安慰,生活中繁琐杂事烦恼忧虑多,神一直看顾,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有爱,让我倍受这主内大家庭的温暖。种种件件让我坚定我学习的信念,总让我相信越艰难收获越丰盛,越辛苦收获越巨大。
—16夏 新概班沈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