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举目

一同举目

谈妮

近20年来,《举目》孜孜不倦地供应华人教会易于使用、与属灵生命成长相关的原创文章,从探讨教义、见证信仰、开拓视野、对话时代……到反思海归、新一代的流失。

pic-1-by-unsplash-leaf-1082118_1280每一篇文章,都经过严谨的编辑过程。每一位作者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为了保持文章原貌,有的文章从约稿到完成,甚至需要几年时间去关注、记录,其间经过编辑与作者多次沟通,才能促成作者提笔撰写。稿件收到后,又经过团队审稿、登记、作者授权、文章作格式,再交予专人改稿,再经编辑仔细斟酌修改、加编注……反复讨论、修改才能完成。

2016年10月13日出版的《不再孤独——戒掉色情瘾(麻雀)》,触及了网络时代的三痛:上瘾、色情与忧郁症。这篇文章不仅见证了个人、夫妻、教会,在不可能任务上以成熟的生命来荣耀上帝,更提出了具体可行的经验与策略。

文章的产生,是始自编辑对作者数年自然的关怀,更是因为作者可嘉的勇气。由于忧郁体质与病史,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回首不堪的过去,是相当艰难且具高风险的。作者夫妇挣扎了一、两年,经过祷告、讨论,与编辑来回交流……用英文列下大纲,通过后再用中文试写一段,经编辑评论后,才着手写全文。

由于内容敏感,所以每次编辑修改后都再交作者过目,讨论若干细节……来往数回后终于定稿,作校对、找图片,排期发稿。出版后除了正式通知外,编辑还主动联络作者,告知反馈,以肯定作者的努力,并增加读者与作者之间的互动。

从文章形成到出版,编辑团队都是幕后默默的运营者,就是为了成全、造就教会。

这正符合使徒保罗的勉励:“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罗》15:1-2)

《举目》,确实是一个值得长期参与的服事平台,愿您一同举目。

◆诚如读者留言,这些都是“深入浅出、时常阅读,更能帮助思考基督徒的自我存在价值”的好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