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舉目

一同舉目

谈妮

近20年來,《舉目》孜孜不倦地供應華人教會易於使用、與屬靈生命成長相關的原創文章,從探討教義、見證信仰、開拓視野、對話時代……到反思海歸、新一代的流失。

pic-1-by-unsplash-leaf-1082118_1280每一篇文章,都經過嚴謹的編輯過程。每一位作者都有其獨特的風格,為了保持文章原貌,有的文章從約稿到完成,甚至需要幾年時間去關注、記錄,其間經過編輯與作者多次溝通,才能促成作者提筆撰寫。稿件收到後,又經過團隊審稿、登記、作者授權、文章作格式,再交予專人改稿,再經編輯仔細斟酌修改、加編註……反覆討論、修改才能完成。

2016年10月13日出版的《不再孤獨——戒掉色情癮(麻雀)》,觸及了網絡時代的三痛:上癮、色情與憂鬱症。這篇文章不僅見證了個人、夫妻、教會,在不可能任務上以成熟的生命來榮耀上帝,更提出了具體可行的經驗與策略。

文章的產生,是始自編輯對作者數年自然的關懷,更是因為作者可嘉的勇氣。由於憂鬱體質與病史,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回首不堪的過去,是相當艱難且具高風險的。作者夫婦掙扎了一、兩年,經過禱告、討論,與編輯來回交流……用英文列下大綱,通過後再用中文試寫一段,經編輯評論後,才著手寫全文。

由於內容敏感,所以每次編輯修改後都再交作者過目,討論若干細節……來往數回後終於定稿,作校對、找圖片,排期發稿。出版後除了正式通知外,編輯還主動聯絡作者,告知反饋,以肯定作者的努力,並增加讀者與作者之間的互動。

從文章形成到出版,編輯團隊都是幕後默默的運營者,就是為了成全、造就教會。

這正符合使徒保羅的勉勵:“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羅》15:1-2)

《舉目》,確實是一個值得長期參與的服事平台,願您一同舉目。

◆誠如讀者留言,這些都是“深入淺出、時常閱讀,更能幫助思考基督徒的自我存在價值”的好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