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 孩子 感恩

上帝 孩子 感恩

華欣牧師

有這樣一道聖經知識競賽題目:“三節連貫的經文,每節都是講道的題目;三節合起來是基督徒的人生;請問是哪三節?”最佳答案來自《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記得兒子出生當天晚上,那時我正在中科院計算所讀碩士,興衝衝地回到宿舍,對正聚在一起包餃子的同學大喊,“我兒子生啦!”眾人轟然歡笑,齊聲向“新科父親”祝賀。從美國來的英語老師笑呵呵地看著我說:“Oh, a gift from God!(哦,從上帝來的禮物)”“What?”我一時沒明白,他馬上接著說:“He is a Thanksgiving boy!(他是感恩節的孩子)”原來那天正是感恩節。

這位老師在課堂上教的內容,我都記不得細節了。惟有這兩句話,深刻我心。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聽人同時把三個詞聯在一起,並且與我的生命相連。這三個詞是:上帝、孩子、感恩。從小生長在無神論教育之下的我,一直深信人是從猿猴進化來的,從未想到過神。那天,感恩節,上帝輕柔地在我的心門上開始了第一次叩擊。baby-1556421_640

三十多年過去,我的生活道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飄洋過海,來到美國,走過了海外學子所走的讀書求學,找工作買房子的路。心靈也經歷了從此岸到彼岸的飛越,走上了從接觸教會到認識耶穌、跟隨基督的信仰旅程。我慢慢明白,自己是神的孩子,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我的天父。祂愛我,帶領我的人生道路,把我從沉淪滅亡的路
上挽救回來。祂用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洗淨我的罪,遮蓋我的過犯,潔淨我又呼召我作祂使者,傳揚祂的話,服事祂在地上的身體 ——教會。

感恩時節回首往事,想到神藉著兒子的出生,把我的眼睛引向祂,引向祂的恩典。我雖不認識祂,祂卻定意救我回祂的懷抱,做祂的孩子。心中百感交集,涌出極大的喜樂,原來這就是上帝、孩子、感恩這三個詞在我生命中的含義啊。

荷蘭基督徒柯麗(Corrie ten Boom 1892-1983,《密室》作者),二戰時冒死藏匿猶太人,被納粹關進集中營,九死一生。後來走遍世界,宣講愛與饒恕的福音。1977年時她85歲,身體日漸衰敗,飽受痛苦。在禱告中見到異象,天使告訴她,病不會好了,她可以選擇在病痛中再活五年,或是馬上回天家。誰會願意在病中無望地掙扎呢?柯麗問:“哪一樣會給天父帶來更大的榮耀?”天使:“留下來。”“那麼,這就是我的選擇。”柯麗毫不遲疑地回答。她果然又活了五年,在病痛中繼續服事,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她為上帝的孩子做出了感恩的榜樣,不圖舒適,只求順服;為主發光,直到燒盡。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都是上帝孩子,讓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感謝你們在過去的一年裡,對我們事工的支持。透過你們的代禱,奉獻和義工幫助,我們經歷了上帝的大能和恩惠。為你們向主獻上感恩!願主的愛激勵我們,一起在履行大使命的路上奔跑,為祂燃燒,直到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