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情

他乡心灵

Student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归国发展。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归国留学人员的总数达到180万人(《光明网讯息》)。其中,“海归”基督徒总数大约有15万到18万人左右,而且以每年1,500-2,000人的速度增长。很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海归基督徒没能继续聚会,不少人流失了。

这真是很遗憾的事!因为大多数的海归基督徒都是海外教会辛辛苦苦结出来的福音果子!我们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在学人中传福音,带他们信主。流失了,多可惜呀!

通常教会对海归事工的做法是,通过各种管道为他们介绍当地教会。这种转介(referral)的方法对灵命较成熟的基督徒确有成效,但相当数量的人并没有持续聚会而流失了,而我们自己这边的事工也非常繁忙,无法像以前那样近距离牧养他们。

海归基督徒是上帝亲自拣选、看为宝贵的,是福音的种子!我们要把他们找回来!

hyacinth-787842_1280为此,我们开始了一个新的做法,就是

1.邀请海归基督徒在橄榄社区的“海归联络”网页作简单注册,http://ocochome.info我们就可与他们保持经常、密切的联系。

2.联手当地教会,帮他们建立海归小组,包括网路小组和实体小组;

3.联 合海外各教会,建立跨教会的关怀团队,定期去参与牧养栽培,使他们逐渐扎根本土教会,或者建立自己的教会。

我们的目标是:“让老海归们回到自己的家,让新海归们持守信仰”。

若您或您所在的教会或团契有负担参与持续对自己教会回归的弟兄姊妹的关怀和造就,包括定期探望,面对面培训等,请随时与我们联络。联络邮箱info@oc.org

相关阅读:

北美学生事工三问答 | 林恂、谈妮(选自《举目》74期)

回国服事,你准备好了吗?|一碗粥(选自《举目》官网言与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