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能有趣嗎?

問題導向查经资料

OCHomeWX-5

橄欖社區微信推出的歸納法查經資料:《路加福音》

教會的小組功能,不僅是單純的研讀聖經,也提供一個讓組員彼此建立關係、彼此扶持分享的空間。[海外校園機構]為橄欖社區*開發的“問題導向的討論式歸納法查經”材料,顧及到小組聚會這兩方面的需要。我們為帶領查經的同工提供精心設計的討論問題,並提供解經性問題的要點思路,使查經的過程可以由這些問題來帶動,而不變成“小組講道”或“小組聊天”。藉著這些問題,組員都可以一起參與經文含義的深度考察,仔細觀察、深入解釋經文,也將領受的精意應用在每個人的生活境況中。當神話語的能力和亮光浸入我們的生命,我們就被祂改變。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

查經資料的設計

在問題及過程的設計中,我們有意穿插了一些能夠給參與者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感覺和心聲的機會。即使是對聖經毫無了解的新朋友,也能夠參與在一些討論中,使大家能藉著討論的過程彼此更深的認識。現代人很大的問題是表面化的認識很多人,卻很少有能深談的朋友、被聆聽的機會。我們期望小組聚會能在認真研讀聖經的同時,也提供更多的機會,讓慕道朋友和弟兄姊妹被聆聽,被發現;也發現、建立、深化那些在靈命成長、人生道路中的相得益彰的友誼。

2015-02-24 11.19.57

查經資料的格式

沒有一份材料能夠適應所有小組的一切需要,我們為小組帶領同工提供查經材料的word文檔,就是讓同工們可以因地制宜的剪裁這些材料,修改、增刪問題,以適合自己小組的屬靈和文化狀況。 “問題導向的討論式歸納法查經”每課有約15-30個問題,超過一般一小時小組聚會的容量。這是為了讓帶領同工們更容易刪減而預備的。我們也盼望那些對材料有修改的小組,將他們的版本寄回給我們,使我們通過下一版的編輯,讓這些材料更加豐富。

願神的兒女都愛慕祂的話,願我們的生命都紮根在祂的話語、祂的應許之豐盛中。

註:

ocochome-8x8

掃一掃,關注橄欖社區微信!

橄欖社區*的相關信息,請見“栽在溪水旁

請登錄橄欖社區(ocochome.info),點擊“分卷查經”查閱問題導向查經資料。目前已編輯出版的“問題導向的討論式歸納法查經資料”有:《路得記》和《馬太福音》。

橄欖社區微信每週固定推出歸納法查經資料:《路加福音》,點擊此處試讀《路加福音》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