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我们的事奉有果效?

在2014年结束,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的时候,教会领袖往往会想要评估:

 “我去年做得如何?我如何衡量自己做得如何?”

Growth Means Get Better, Bigger And Developed

 一般教会主要有两种的衡量标准

  1. 成功(sucess):这种标准,注重外在的、具体的、可衡量的指标,如决志人数,会员人数,主日聚会出席人数,每周/每月奉献数额。
  2. 忠心(Faithful):与成功相反,这种标准只专注于内在的,如自己是否委身于某套教义,有纯正的评估,忠心传讲圣经。但问题是,他们教导/门训,却很少有人生命得着更新和改变,他们传福音,却鲜有人信主(司布真)。

Untitled纽约救赎主长老教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提姆·凯勒牧师(Tim Keller) 指出一个事奉有果效的关键,就是:Theological Vision (神学视野/异象)。

教会往往过于注重“教义(信什么)”,或者就直接照搬“事工模型(做什么)”,但鲜少注重那看不见的、却带来真正成效的中间环节。

Theological Vision 主要包括:异象与核心价值,事工的DNA,事奉的理念、态度和重点。它是教义(信什么)与事工形态(做什么)之间的因素,是搭建你的神学和事工的桥梁,让你能够在你的文化、背景和这个时代中,有效传递整全的福音。

但是一个整全的、健康的教会衡量标准是承认上帝的主权和忠心的同时,又不忽略事奉果效。那么,如何使我们的事奉有果效?

“建造教会领袖”所注重的,正是“Theological Vision”,让你借着经验丰富知名牧者所书写的精炼内容,通过同工之间的讨论,不是直接给你一个事工的模型或方案,也不是给你一套教义或神学,而是让你可以结合自己的背景、神学传统和环境,有机地生成适合自己教会的有效事工形态。

故此,建造教会领袖有以下的特性

1.可被华人教会藉鉴应用,触类旁通的(Transferable and adaptable)

2.可为不同文化、地域、背景、传统、宗派的教会所使用(Goes beyond churches)

3.是教会所需要的:促进事奉有所果效(what churches need)

BCL Assimilation Page-20150209

5月30日和6月中下旬,建造教会领袖将举办线下和线上的研习会,主题会放在:如何让教会成为热情并接纳新人的教会。

也盼请你分享,贵教会在留住新人方面的经验,以及遇到的最大困难,请进入留言:

https://bcl-chinese.leadpages.net/assimilation/

并可免费下载教会成长专家查尔斯·阿恩的文章和评估表:《7个新人更易融入的关键比例》

(如果你还没有订阅“建造教会领袖”通讯,请与我们连结,立刻收到:《教会领袖访谈录》、免费样本和研习会最新消息:http://eepurl.com/v8F6f

主仆陈易(Matt)

建造教会领袖负责同工

www.BCL-Chinese.net

代祷事项

请为建造教会领袖研习会祷告

  1. 先期预备:借着调查和互动,找到教会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2. 筹划:第一次举办线上的研习会,祷告上帝赐给智慧和力量,能够有效地、最大限度地帮助世界各地的教会;
  3. 对象邀请:盼望上帝能够感动那些“留住新人”有负担的牧者和同工,积极参与此次的研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