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我們的事奉有果效?

在2014年結束,新的一年剛剛開始的時候,教會領袖往往會想要評估:

 “我去年做得如何?我如何衡量自己做得如何?”

Growth Means Get Better, Bigger And Developed

 一般教會主要有兩種的衡量標準

  1. 成功(sucess):這種標準,注重外在的、具體的、可衡量的指標,如決志人數,會員人數,主日聚會出席人數,每週/每月奉獻數額。
  2. 忠心(Faithful):與成功相反,這種標準只專注於內在的,如自己是否委身於某套教義,有純正的評估,忠心傳講聖經。但問題是,他們教導/門訓,卻很少有人生命得著更新和改變,他們傳福音,卻鮮有人信主(司布真)。

Untitled紐約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提姆·凱勒牧師(Tim Keller) 指出一個事奉有果效的關鍵,就是:Theological Vision (神學視野/異象)。

教會往往過於注重“教義(信什麼)”,或者就直接照搬“事工模型(做什麼)”,但鮮少注重那看不見的、卻帶來真正成效的中間環節。

Theological Vision 主要包括:異象與核心價值,事工的DNA,事奉的理念、態度和重點。它是教義(信什麼)與事工形態(做什麼)之間的因素,是搭建你的神學和事工的橋樑,讓你能夠在你的文化、背景和這個時代中,有效傳遞整全的福音。

但是一個整全的、健康的教會衡量標準是承認上帝的主權和忠心的同時,又不忽略事奉果效。那麼,如何使我們的事奉有果效?

“建造教會領袖”所注重的,正是“Theological Vision”,讓你藉著經驗豐富知名牧者所書寫的精煉內容,通過同工之間的討論,不是直接給你一個事工的模型或方案,也不是給你一套教義或神學,而是讓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背景、神學傳統和環境,有機地生成適合自己教會的有效事工形態。

故此,建造教會領袖有以下的特性

1.可被華人教會藉鑑應用,觸類旁通的(Transferable and adaptable)

2.可為不同文化、地域、背景、傳統、宗派的教會所使用(Goes beyond churches)

3.是教會所需要的:促進事奉有所果效(what churches need)

BCL Assimilation Page-20150209

5月30日和6月中下旬,建造教會領袖將舉辦線下和線上的研習會,主題會放在:如何讓教會成為熱情並接納新人的教會。

也盼請你分享,貴教會在留住新人方面的經驗,以及遇到的最大困難,請進入留言:

https://bcl-chinese.leadpages.net/assimilation/

並可免費下載教會成長專家查爾斯·阿恩的文章和評估表:《7個新人更易融入的關鍵比例》

(如果你還沒有訂閱“建造教會領袖”通訊,請與我們連結,立刻收到:《教會領袖訪談錄》、免費樣本和研習會最新消息:http://eepurl.com/v8F6f

主僕陳易(Matt)

建造教會領袖負責同工

www.BCL-Chinese.net

代禱事項

请为建造教会领袖研习会祷告

  1. 先期预备:借着调查和互动,找到教会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2. 筹划:第一次举办线上的研习会,祷告上帝赐给智慧和力量,能够有效地、最大限度地帮助世界各地的教会;
  3. 对象邀请:盼望上帝能够感动那些“留住新人”有负担的牧者和同工,积极参与此次的研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