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展望2015


华欣   2014/12/31

互联网和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快速改变了时代,现在遇事要用“大数据”来说话了。根据全球装机量最大的手机圣经应用程序YouVersion (1.64亿次下载安装),2014年在全球被标签、强调和分享最多的经文是《罗马书》12章2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Abstract Binary Code Background Showing Technology And Data这也正是OCM的领受。我们首先要与世界分别,坚持古旧十架所传扬的福音真理,走跟随基督的道路;同时又要体察上帝的心意,借着科技、媒体,用多样的手段,多元多方地把以上帝为中心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传扬出去。为此,近年来我们全面转型而且不断调整,在网站、博客、微博之后相继推出了“e悦读”、微信、电刊等新媒体事工。

2015年,有着二十年历史的《海外校园》杂志将改版成为全彩68页的季刊精华版,形成“每日微信推送,每周网站更新,每月电刊上线,每季杂志发行”的立体福音事工形态。

大数据在提醒我们大使命。《耶稣在北京》的作者,时代周刊驻北京记者站前站长大卫·艾克曼10年前就估计:“未来30年内,中国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成为基督徒,由此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国家之一”。试想在未来10年内有10%的中国人信主的情形,这意味着对传道人的需求将超过百万!

新的一年,OCM不仅继续以《举目》来服事众教会,以“橄榄社区”来帮助小组成长,而且加紧开拓“建造教会领袖”和网上神学教育,竭力为迎接中国福音化的新时代作准备。

2014年在美国被分享最多的经文是《歌罗西书》三章23-24节,“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大资料中的经文透出上帝的心意,愿我们以此共勉,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