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社區

Gathering Of 3d Characters Shows Community Or Together──中央廚房、社交網路

橄欖社區”事工是整合 [海外校園機構] 已有的各項事工和資源,為基督徒小組提供靈命成長環境;同時聯絡眾教會一起傳福音,造就聖徒。用兩句話來描述其特點為:

中央廚房:以中央廚房為散居的基督徒小組,提供信仰生活所需的各種資料和規劃。

社交網路:以社交網路來保持散居個人間,以及組員與輔導之間的親密關係。

 2014事工現況

一、準備階段(第一季度)

1.於年初提出了“橄欖社區”的設想。

2.在完成了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和整體規劃之後,開始進行。

二、項目啟動(第二季度)

1.4月起,同工訪問了歐洲和中國,重點瞭解“散居的基督徒”及“海歸”的現狀和信仰生活需要,印證了“橄欖社區”事工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2.第一階段運作平臺的開始建造。

三、試行小組(第三、四季度)

1.“橄欖社區”事工第一階段的運作平臺:

(1)用博客式網站提供小組需要的各種資料,同時收集使用者的回饋,也讓使用者之間展開交流和討論。(http://ocochome.info)包括:尋求真理、紮根聖經、作主門徒、婚姻家庭、小組建造、詩歌敬拜、證道信息等七個版塊。

(2)用Moodle電子教室提供小組長和同工的培訓課程。第一期將有“歸納法小組查經”“聖經導論”等,正在建造、測試之中。

(3)“橄欖社區”微信公共信號──將靈修、禱告和網站上的各項資料,直接推送到小組組員手中。目前公共信號已經申請成功,即將投入運行。

2.目前第一階段運作平臺中的網站已經大體成形,正在加緊上傳視頻資料和更多的查經資料。已經在美國和國內有一些試點小組。

3.加緊準備更多書卷,也在Moodle電子教室中,建立一套完整的小組長和同工培訓課程,準備明年推向更多的工場,並聯結眾教會一起來做。

敬請大家代禱、協作、在經費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