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网路学神学

透过网路学神学

何恩

每次听到教会发生问题,无论是内部的争议冲突,或者是财务/婚姻方面的问题,追究它的根源,几乎都是对于上帝,人,救恩……认识不完全。一个概念的偏差,可能会造成许多错误的行为。与其花许多资源辅导错误的行为,还不如花时间教导一个合乎圣经的神学。

因此,建立一个健康的教会,神学教导是非常重要的。任何想有效服事上帝的人,都需要学习神学。我们网路神学的使命,就是让每一位有心学习的人,都有优秀的神学课程可学。

去年有一间教会,有20多位牧者组成一个班,透过网路学习神学;同时有20多位献身的弟兄姐妹,组成另外一个班,每星期在一起讨论我们提供的讨论题目。他们已经完成一门课程,还会继续学习新课程。相信透过长期的一起学习,他们的教会会更健康,更合一。 这也是我们今后的方向:与教会结合,提供超宗派的神学课程,让教会可以主导神学课程的教学,建立自己的同工团队。

今年我们也与神学院合作,在某个大城市推广神学,对象是教会的主要同工。这些城市新兴教会的同工,一般都非常年轻。我们相信透过这样的学习,打下了坚固基础。将来他们牧养的中国教会,一定更能承担上帝给中国教会的大使命。

从海外到国内,特别是国内,我们发现一件可喜的事:就是学习神学的弟兄姐妹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盼望您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学习神学的观念从教会的专职牧者,推广到所有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