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學神學

透過網路學神學

何恩

每次聽到教會發生問題,無論是內部的爭議衝突,或者是財務/婚姻方面的問題,追究它的根源,幾乎都是對於上帝,人,救恩……認識不完全。一個概念的偏差,可能會造成許多錯誤的行為。與其花許多資源輔導錯誤的行為,還不如花時間教導一個合乎聖經的神學。

因此,建立一個健康的教會,神學教導是非常重要的。任何想有效服事上帝的人,都需要學習神學。我們網路神學的使命,就是讓每一位有心學習的人,都有優秀的神學課程可學。

去年有一間教會,有20多位牧者組成一個班,透過網路學習神學;同時有20多位獻身的弟兄姐妹,組成另外一個班,每星期在一起討論我們提供的討論題目。他們已經完成一門課程,還會繼續學習新課程。相信透過長期的一起學習,他們的教會會更健康,更合一。 這也是我們今後的方向:與教會結合,提供超宗派的神學課程,讓教會可以主導神學課程的教學,建立自己的同工團隊。

今年我們也與神學院合作,在某個大城市推廣神學,對象是教會的主要同工。這些城市新興教會的同工,一般都非常年輕。我們相信透過這樣的學習,打下了堅固基礎。將來他們牧養的中國教會,一定更能承擔上帝給中國教會的大使命。

從海外到國內,特別是國內,我們發現一件可喜的事:就是學習神學的弟兄姐妹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盼望您與我們一起努力,把學習神學的觀念從教會的專職牧者,推廣到所有的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