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读圣经——《举目》66期

BH66-200x119《举目》66期出刊了!这期主题是探讨“乐阅读经”的议题。

大卫曾赞叹,上帝的话不但能苏醒人心,使我们心思清明、洞彻浊污、脱离愚昧、成为智慧,而且还能让我们感受到快乐、丰富,甜蜜,胜过蜂房滴下的蜜 (参《诗》19:7-10)。

怎样才能享受到类似大卫的读经乐呢?除了要追求、认识上帝之外,还要避免读经的陋习(许宏度),并正面地参考、仔细观察属灵前辈的经验与见证,积极培养读经的基本功(苏文峰);除了在理性、逻辑上明白经文,也透过感性认知来体会上帝的话语(施玮)。在21世纪,更可善用电子媒体,随时随处都触及上帝的话(谈妮)。

圣经,是我们清除内心垃圾后,洁净灵魂的粮食(溪水鹿);有人因此改变暴躁脾气,靠在心中淌流的经句,遇事转怒为喜(许尚利);圣经,甚至使无神论者鲁益师,成为一生无悔的护教大师(临风)。

在这个信息海量、思想多元、而精英辈出的时代中,不变的圣经,经历了启蒙时代以来,不同宇宙观的挑战,教会与个人的明证;而圣经中记载的基督复活事件本身的公共性和透明度,更证明了历史中的耶稣是基督,而不仅是圣人贤哲,也使基督信仰不致沦于道德说教(吕居)。

难怪,有人反复读经,有滋有味,且乐于记诵,不是因为惧怕刑罚,乃是因为喜爱上帝的律法(参《诗》119:16)。

更多了解本期内容,请登录

举目主网站:behold.oc.org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behold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