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收穫 ──網路教學部

jinqiudeshouhuo

2013年網路教學部有一些成長,讓我們感受到春天似乎快要來了!我們也在準備,預備服事更多國度新學生的到來。

這幾年許多城市教會開始興起。許多學者認為,中國教會未來的發展,將以這些城市教會為主。而一個健康的教會,需要同工們有正確、一致的神學觀。在與教會負責同工的交通中,他們也看到這一點。OCM的神學課程提供了一個非常豐富的平臺:一流的神學課程,平衡的神學立場,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網路教學。讓教會的負責牧者,可以自己訓練他們的同工,在彼此每週的學習/討論中,逐漸“磨合/融合”大家的神學思想。另外也可以瞭解彼此的個性。

以教會為主的愛學班/園,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設立的。愛學園是完全由教會同工負責主導:選擇課程,導師,批改作業,課程進度。我們只負責課程平臺的設立,以及需要的支援。愛學班與愛學園類似,唯一不同是[海外校園機構]的同工負責批改作業,以及比較多的課程監督。這二種學習模式對[海外校園機構]而言,它需要最少的人力資源,是最容易擴展的模式,可以服事更多的弟兄姐妹。

今年最大的收穫,是在南部一個城市教會,他們開了二個愛學園:一班是為了教會全時間的同工,有十多位學生,另外一班是為最近獻身的弟兄們,也有十幾位。能夠服事二十多位為國度獻身的牧者,讓我們十分的興奮與感恩!另外在北部也開始一個班,是以“宣教”為主。學員們都非常年輕,學習非常熱烈,他們都曾在暑期參與宣教事工。

此外,我們最早開始的“愛學網”,是屬於“個人學習”的模式。學生基本上是分散在各地的。因此我們需要預備網路導師,帶領同學討論課程。比起“愛學班/園”,需要投入比較多的資源。

我們正在與幾間神學院溝通,我們愛學網的畢業生,如果符合一些條件,神學院可承認一些愛學網的學分。因此我們估計,愛學網200的學生,明年會有比較大的增長。我們目前每一季有70-80位學生,以我們現在的導師資源,還能夠接受100%的增長!

因為學生的增加,特別是愛學網的學生,我們需要預備更多的資源。以目前收到的奉獻來看,除非奉獻增加,否則我們必須增加學費,以服事更多的學生。我們需要您更多的禱告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