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寶庫-“建造教會領袖”使用者的反饋

BCL

自2011年12月16日,“建造教會領袖”網站推出以來,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在網上出版了43份材料。這些西方教會寶貴的經驗,成為華人教會極佳的借鑑。以下摘錄幾位使用者的反饋,供大家參考。您若是教會的牧者或同工,請務必造訪“建造教會領袖”網站WWW.BCL-Chinese.net。

AP09-Handling Conflict-S 在澳洲悉尼的華人教會,因為是移民教會,訓練材料在許多方面仍然是起步階段,我常常為著沒有合適的訓練材料而感到困惱。在偶然的機會下,一位台灣的弟兄把“建造教會領袖”的每月通訊轉發過來,從此我便如入寶山一樣,不獨找到不同類型的訓練材料,更有許多有深度的信仰反思的文章登載在《舉目》、《海外校園》、“愛學網”上;當我為講道而尋找一些現實例子的時候,往往能從其中找到一些發人深省的寓道故事。感謝上帝給我們華人信徒一個豐盛的寶庫。──澳洲 Philip

 

TT09-Mentoring-T去年被推舉為教會長老之後,我戰戰兢兢地一邊禱告,一邊在靈命上充實自己,想明白長老在教會裡的職責是什麼?教會面臨的問題要如何解決?要怎樣明白上帝對我們教會的心意?在這樣的情形下,我找到了“建造教會領袖”材料。這些都是從西方許多有經驗的牧者的文章或著作中擷取精華,編錄而成言簡意賅的材料。我從《長老與執事》、《成為健康的教會》等材料中得到幫助。──美國 Alex

 

AP14-Spiritual Disciplines-T前一陣子,有個教會內部有很大的矛盾,我剛好收到介紹《衝突的處理》的通訊,趕緊轉給該教會的同工,他們表示很得幫助。──德國 Minli

 

 

參加BCL事工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因為我獨自帶教會7年,已到了一個瓶頸。正巧看到“建造教會領袖”在招義工,你們的課程深深地吸引我。我同時發現這些材料正適合作為大陸新一代教會青年領袖及門徒訓練的實用指導,提供了建造神國平臺的材料,也更開闊了我國度的胸懷。

我首先在教會小組中使用《核心價值》,其次是《教會健康》,再下來是《領袖的品格》。TT02A-Character of A Leader-T

《核心價值》:其中那篇《檢視個人事工的價值》引起大家的興趣。因為是評估,討論得很激烈。《這是誰的教會》這篇靈修材料讓我們釐清正確的動機,受益匪淺。但是《個案研討》很多西化背景,使人感到有距離,盼望有華人教會背景的個案,或者西化背景但有中式思維的結論亦可,總之,整個材料設計很全面。

《教會健康》:這個在使用中反響最好,我不但在自己的教會中使用,也介紹到其他教會,大家都倍感幫助,尤其是評估《我們的核心》──評量教會的基礎,可直接刺激我們產生危機感;《需要改變的五個跡象》、《教會健康的記號》等給我們帶來即時的重大調整;《填補空檔》也讓我們知道如何照顧新人不流失。

《領袖的品格》:對我個人特別受益,小組中大家可能對領袖有很多要求,不過也成了美好的監督:其中《進行一次靈性查核》可以梳理一下自己浮躁的性情和服事的方向,《枯乾時的盼望》這篇給了我新的思考方式,靈性低潮的時候需要支援系統的禱告托住;《是什麼造就一個真正的領袖?》和優秀的領袖,就是順服,就是謙卑到底。

綜上所述,在使用“建造教會領袖”的課程材料時,發現整個材料的編排很有特色,訪談,評估,個案研討,靈修,實踐,活動,查經,特別有針對性。──中國 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