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认识神?

《怎样认识神》

为什么要认识神?

认识神是一件合乎情理的事。这正如一个失散的孤儿需要了解自己的身世一样天经地义。人成不了神,无论怎样自我“神化”。在生命的终极路上,“神人”和“凡人”都无法回答一个问题──我要往哪里去?

简单的答题方法:“人死如灯灭”,和小学生解不出算术题就写“零”一样,不合逻辑。人只有认识神,才能解答关于自身的问题。

甚么叫认识神?

认识神就是找到人与神之间那个天经地义的关系,这种关系在神造人之初就确定了,只是因着人类始祖的叛逆,这个关系被割断了。可是,无论人失丧多么久,人类的“根”却仍在神那儿,但为甚么许多人找不到这个“根”呢?

其一,因为早已认定自己是进化而来的,所以根本不存寻找的心。

其二,认为自己已经“进化”到一个绝对“高级”的地步,以至于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人因着掌握了较为客观的认识世界的科学方法,就将“客观性”奉为金科玉律,当作认识真理的唯一标准和途径。其实,所谓“客观”只是相对于“主观”而言,局限是显而易见的。

当人以自己有限的智力对“无限”进行“客观”判定时,人的“主观性”己经膨胀到了荒诞无稽的程度。何况人与神之间的关系,不是主客关系而是“位格”关系,这种关系是无法用客观规律来实验的。正如夫妻之爱、亲子之情,无法从解剖学中找到客观証据一样,实验室里証明不了的东西并不意味着这种东西不存在。

 怎样认识神?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14:6)圣经上也说:“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神造人,也给了人认识自然的一定的能力,并让人管理自然。人可以研究自然界,但无法研究神。因为神是造物主,他的位格和智慧远远高过人,以人的低层次的智慧怎么能够研究神的高层次的智慧呢?因此,唯有靠神自己来向人启示,神的启示写在圣经中,也借着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向人显明。

公义圣洁的神对于有罪的人来讲是忿怒的审判者,一个人犯了罪,逃避审判是他的本能,除非他确信自己的罪可得赦免,否则,他是绝不会主动接受审判的。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里复活,显彰出神赦免和爱罪人的福音,消除了罪人对审判的恐惧和反抗心理,他从死里复活则给人带来了盼望和信心。因此,人只有借着悔改并相信、接受耶稣基督,才能认识神。

 【福音单张下载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