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福音?

《什麼是福音?》

福音就是“好消息”!這個好消息就是人可以藉著承認並接受耶穌基督作自己的救主而得救,得著永恆的生命,不再受永死的審判。

 神──

上帝“耶和華”(YHWH)是獨一的、自有永有的、無限的、有位格的、三位一体的靈,是宇宙萬物的創造主,是聖經的真正作者,是主耶穌基督的天父,是亞伯拉罕的神。

人──

人是神按著自己榮耀的形象和樣式創造的。神造人為了讓人與神同行,並且管理地上和天上一切的活物。因此人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就是去滿足創造者創造人的神聖目的。

罪──

人不認識創造生命的真神,不以神為神,背向棄絕真神,選擇別的事物代替神,虧缺了神的榮耀,這就是聖經所說的罪──“原罪”。

人在罪中──

人的罪孽使人與神隔絕,靠人的善行、思想、道德、金錢、知識等都無法救自己,因為聖潔的神與有罪的人之間隔著一道無法越過的深淵。罪的工價乃是死,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是神,是父神的獨生子。他道成肉身,成了人。他擔當了人類一切的罪惡,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他被埋葬,三天後復活,他戰勝了死亡,並永遠活著。

耶穌基督的出生、生活、受死、埋葬、復活、升天,都是在人類真實的歷史時空中。

耶穌基督的降生是神恩典的救恩臨到人類,為要拯救世人。

耶穌基督在地上的生活正如他的名字“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耶穌基督的死是救贖,是替人類為罪付上刑罰的代價,讓人可以藉著他與神和好。

耶穌基督的埋葬與復活是証明他戰勝了死亡,使所有信他的人也戰勝了死亡。

耶穌基督升上高天並坐在父神的右邊,直到如今。這証明了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在他手中,他是活著的、全能的主,他為信他的人祈求且看顧他們。

 

為什麼要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

聖經告訴我們: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己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3:16─18)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使徒行傳4:12)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1:10,12)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6)

得到救恩的三步驟:

一、悔改:向神認自己的罪,痛恨並離棄自己的罪,從世界和罪轉向神。悔改是蒙神赦罪的條件。

 二、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

三、讓耶穌基督做自己生命的主。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

禱告:

神啊!你是獨一的真神。我需要你的恩典。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為我的罪在十字架上受死,且死後三天復活。我現在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並賜給我永生。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福音單張下載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