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遠弗屆──網絡教學諮詢研討會報導

無遠弗屆

──網絡教學諮詢研討會報導

網路教學部於2012年12月3至6日,在香港召開網絡教學諮詢研討會(OCM e-Learning Consultation Meeting)。30位與會者中,包括顧問牧長、網路導師代表、合作神學院代表及網教部同工,一同分享切磋網路教學的經驗、特色與模式。IMG_4455

研討會主要包括三個專題系列:

1. 網絡神學教育實例──新神、哥頓、馬浸神、華神、中神、培訓網及愛學網;2. 網路導師教學心得──聖經原文、神學、宣教、倫理、護教、輔導等;3. 網絡神學教育的發展及應用──現況與趨勢分析、挑戰與契機、混合式教育的可行性、網路教學應用(包括宣教、神國工人造就、教會領袖建造、靈命塑造等)等。大家發言踴躍,欲罷不能。

與會同工對於無遠弗屆的網絡神學教育的現況和趨勢,都十分興奮,深覺要抓住前所未有的契機,繼續與神學院合作,製作出第一流的網絡神學課程,培養更多優秀的網絡導師,與各地教會合作推動“網絡+落地”教學,以培育教會迫切需要的傳道人和同工。

目前,在海外校園網絡教學系統內,認真地每週參與學習及討論的學員,約有500位,他們分佈在國內各地,按步就班地、有系統地學習。

聚會最後,由陳濟民老師以主耶穌的大使命勸勉參加者:網絡教學工作,顯然是大使命中所提及的教導工作。主耶穌最後的一句話,“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當我們遵行大使命作教導的工作,復活的主保證與我們同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