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會歷史(視頻)

中國教會歷史 12課(24講)

這是一套介紹中國教會歷史的基礎知識課程,共12課(24講),以公正客觀的態度,分析講解基督教傳到中國的歷史。可以讓中國的基督徒,了解先賢的犧牲,也幫助中國教育背景的人,調整一些在國內所接受歷史觀上的偏差。
講員:蘇文峰 牧師

第一课 唐朝景教 0102 

介绍古代传疑及唐朝景教。

第二课 元朝和明末清初的天主教  0102

介绍元朝的也可里温教及明末清初的天主教。

第三课 更正教来华  0102

介绍更正教(Protestants,即十六世纪宗教改革后,有别于天主教的新教,在中国称为“基督教”)1807年来华后的传教方式。从第三课起,本书将集中介绍更正教范围内的教会历史,不太涉及世界上广义基督教(GlobalChristianity)中的天主教和东正教。

第四课 太平天国与基督教  0102

讨论太平天国与基督教的关系。本课特从圣经和宣教学的角度,评析太平天国的宗教信仰。

第五课 从北京条约到庚子教案-建设时期 0102

介绍从北京条约到庚子教案,即1860年至1900年基督教在中国的进展。

第六课 传教士与帝国主义  0102

探讨一个教内外中国人都极关心、也常有信徒感到困惑的专题“传教士与帝国主义”。

第七课 戴德生和李提摩太的宣教路线  0102

研讨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宣教士,戴德生和李提摩太,评析他们所倡导的两种宣教路线。

第八课 民国前后的中国教会  0102

叙述民国前后,中国教会在这段自立时期的情况。

第九课 抗战前后的中国教会 0102

介绍抗战前后中国教会的开展增长。

第十课 1949年之后的中国教会0102

简述1949年以后至今的中国大陆教会。

第十一课 海外华人教会现况  0102

统计中国大陆以外的海外华人教会数目,并评介海外中国学人事工。

第十二课 福音进中国、出中国  0102

先总结从唐朝起“福音进中国”的五种宣教策略,再介绍中国教会从廿世纪起至今的国外宣教,即“福音出中国”的宣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