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海外校园》杂志

一本以时代性的资讯,向中国学人传福音的杂志。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唤之以灵

传统与定位

1992年创刊,成长于传统的纸媒时代,丰盛于多媒体的E时代。目的: “除了上帝和平的福音,还有什么能为他们带来真正的盼望?”“若我们能把握良机,全力赢得他们信主,中国今后的光景将截然不同,要把福音传给他们,无疑文字是最佳的媒介”,以文载“道”,传递基督信仰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2013年创建杂志的独立网站,2016年开始,与基甸聊天、OC微信等合并为OC福音网站(www.ocfuyin.org)。

栏目丰富,具有时代气息

除以故事见证为主的“人生路”、“过日子”;品谈生活文化的“品艺禄”;思想探讨的“大论坛”和“答客问”,与信仰有关的“OC小说”外,另设立一些和东西文化,社会思潮、时代议题相关的“聚焦坊”、“广角镜”等特色栏目。

圣经角度,透视世事人心

以圣经为中心,将时代变化与文化和生活融合为一体,关注新时代、新环境中人和自然、人和社会、人和人之间的新型关系;面向当下、面向青年;关注生活、关注灵魂, “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

 强调故事性,可轻松阅读

以独特的编辑理念,将文字、图片与见证、资讯有机组合,尽量在有限空间内安排丰富的阅读内容。力求鲜活的人物故事或事件细节,言之有物、真诚亲切的作品,强调与读者的交流,像清晨在林间漫步,可以感到上帝的光芒从头顶照下,却不过于强烈的灼热。

出版版本及周期

 全彩精华版杂志一年4期,每期68页。 

如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