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教的新思路——從基甸300談起

南加州是北美中國留學生最多的三大區域之一,雖然大家看到了這個巨大的需要,卻不知道怎麼有效地開展校園宣教。

感謝主,從2015年的一個禱告開始 ——我可以做什麼,來服事南加的學生?到今天,南加州已經正式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校園宣教生態體系。目前,這個校園宣教生態體系有三家核心機構,40多間教會,共同攜手:

  • 創建一個生態系統,而不是單單舉辦零星活動;
  • 成全學生起來服事,而不是牧者輔導包辦一切;
  • 以異象來連結凝聚,而不是基於神學宗派傳統。

過去三年來,我們一起開展了:

  1. 領袖訓練: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

自2016年起,我們已經舉辦了三屆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內容涵蓋靈命塑造、迎新事工、門訓、查經和小組同工訓練等。這個營會服事青年領袖有500 多人,已成為南加州各校園團契和教會的交流平臺和裝備中心,促進了南加校園團契在質和量的增長,並激發了一批新的同工委身校園團契開拓。

2.福音外展:迎新研討會

我們通過網絡迎新研討會和微信群,協助各個團契研究最新的留學趨勢,一起做迎新預備、迎新福音佈道會、福音營籌備和後續跟進的工作。

3.宣教體驗:跨文化短宣

除了校園的福音事工之外,2017年中開始,來自不同教會的學生,參與由普世豐盛機構所組織的緬甸跨文化短宣,用以拓展學生的視野,並建立個人使命意識。

4.靈命塑造:生命造就營

生命造就營已經有26年的歷史,涵蓋的內容包括“在基督裡的新生命”、“教會生活”、以及“學習和領受神的話語”。今年2月生命造就營正式成為校園宣教生態的一員,盼望在兩年內讓青年學生打下扎實的屬靈根基。

5.牧者網絡:校園事奉同工退修會

基甸300聯結了校園事奉同工和青年牧者,以校園宣教為連接點,圍繞著共同共享的異象來服事校園和學生,目標在於動員、裝備和激發學生基督徒以及對校園宣教有負擔的肢體們,投入幫助既有的團契在質和量上增長,已能催生新的校園事工!

下一步,我們會將這三年來的文章、視頻等資源進行整理,發展一系列材料來服事北美校園同工和團契,並期待在北美的各地教會和同工都能興起來服事青年人,並裝備年青人起來服事。

請在禱告中繼續記念南加校園宣教生態,並成為北美校園事工的祝福!

如欲索取基甸300| 校園事工的資源,請聯絡陳易傳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