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70後 攜手擎火炬

剛剛進入2018年,從北加州傳來王永信牧師榮歸上帝懷抱的消息。王牧師的追思禮拜才過去沒幾天,邊雲波老伯伯走了,一代無名的傳道人,留下的是遠去的背影。接著,因妻子生在中國而有“中國女婿”之稱的葛培理牧師息了地上的勞苦,揮手告別。隨後,當年與寇世遠牧師齊名,年近百歲仍然上臺講道的劉東昆老牧師也在澳洲安然謝幕,隨著他們去了。

一代屬靈偉人組團奔向天堂,除了思念,還給後人留下了憂慮和壓力。我們使用《舉目》新媒體平臺,實況直播了王永信牧師的追思禮拜。在會上,馮秉誠牧師擦著眼淚說:九十多歲的前輩們走了,我們“70後”要頂上,接過福音的擔子。他說的“70後”,指的是現年七十歲以上的傳道人,可謂“老70後”。

當前教會面臨的極大挑戰,是領袖和同工團隊的承傳。“老70後”鞠躬盡瘁,帶領著五十、六十歲的這一批衝鋒陷陣已經很久了,廉頗漸老。需要“新70後”,即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帶領80、90和00後來接班。惟有如此,教會才不會出現斷層,才能蓬勃興旺,持續發展。

《舉目》一直關注教會的需要,不久前發表了林祥源牧師的主題文章:“牧者與教會之間難處更深層次的探討”,隨後登出了紀念王永信牧師的專文:“接過他手中的火炬”。在最新出版的《舉目》第86期中,“當教會有了年輕長老”和“在福音真道中選擇教會領袖”等文章,為培養新一代教會領袖提供了基於聖經和教牧實踐的深度思考。

馮偉牧師是一位“新70後”,他的“加盟”,給《舉目》注入了新的活力。盼望眾弟兄姐妹一起以代禱、投稿、轉發、奉獻等方式來參與,讓福音的火炬熊熊燃燒,經久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