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七望八的愛學網

面對不斷增長的海內外華人基督徒,[海外校園機構]看見眾教會急需培育按正意分解真道的教牧同工;但傳統神學院因受到時空限制,遠遠不能滿足這樣的需求。基於這個需要,我們成立了愛學網,與神學院共同推廣網路教學事工。愛學網藉著網路把聖經與神學課程帶給弟兄姐妹。因著科技的發達,無論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只要你有網路,只要你有電腦、平板或智能手機,隨時隨地都能進入網路教學平臺,聽課、寫作業、參與議題討論等等。按著一年三季(每季15週)的開課,照著個人時間安排選課,隨著網路導師的引領,逐步完成一門一門課的學習,裝備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

最近,一位學員分享:每門課程的視聽教材都是知識的學習與積累,議題討論則需要理解、應用、分析和綜合。上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都是教材上的內容,那還是獲取知識的階段。讓我最有收穫的部分,就是議題討論,通過老師的引導,對所學的知識能夠更深刻地理解,以及如何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並且能夠分析以致綜合運用,對我的生命及信仰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在作業中親自的實踐,更多的思考與整合,幫助我真正明白我所學的知識。

愛學網自2010年開始運營,無論是自主自學的,還是導師引領的;無論是個人參加還是教會同工結伴團體上課的,多年來累積進入教室平臺的弟兄姊妹約6500人。每週大約超過250位的傳道同工在網上積極學習。

七年過去,進入第八年,我們的初心不變,但是網路教學的教室平臺、課件教材、網路導師、學員需求……優化教學的挑戰卻是不斷升高!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詩篇》127:1)請您為在網上學習的每位學員禱告;也在禱告中記念參與的同工,包括製作網上課件旳編輯同工、支援網路教室平臺的技術同工、用心用力的網路導師、教學部的教務同工——使我們竭力忠心,與主同工,以網路教學服事這一世代。

愛學網2018年夏季班引領式課程4月1日開始註冊, 5月1日正式上課 ,請關注愛學網網站: class.ai-xu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