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70后 携手擎火炬

刚刚进入2018年,从北加州传来王永信牧师荣归上帝怀抱的消息。王牧师的追思礼拜才过去没几天,边云波老伯伯走了,一代无名的传道人,留下的是远去的背影。接着,因妻子生在中国而有“中国女婿”之称的葛培理牧师息了地上的劳苦,挥手告别。随后,当年与寇世远牧师齐名,年近百岁仍然上台讲道的刘东昆老牧师也在澳洲安然谢幕,随着他们去了。

一代属灵伟人组团奔向天堂,除了思念,还给后人留下了忧虑和压力。我们使用《举目》新媒体平台,实况直播了王永信牧师的追思礼拜。在会上,冯秉诚牧师擦着眼泪说:九十多岁的前辈们走了,我们“70后”要顶上,接过福音的担子。他说的“70后”,指的是现年七十岁以上的传道人,可谓“老70后”。

当前教会面临的极大挑战,是领袖和同工团队的承传。“老70后”鞠躬尽瘁,带领着五十、六十岁的这一批冲锋陷阵已经很久了,廉颇渐老。需要“新70后”,即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带领80、90和00后来接班。惟有如此,教会才不会出现断层,才能蓬勃兴旺,持续发展。

《举目》一直关注教会的需要,不久前发表了林祥源牧师的主题文章:“牧者与教会之间难处更深层次的探讨”,随后登出了纪念王永信牧师的专文:“接过他手中的火炬”。在最新出版的《举目》第86期中,“当教会有了年轻长老”和“在福音真道中选择教会领袖”等文章,为培养新一代教会领袖提供了基于圣经和教牧实践的深度思考。

冯伟牧师是一位“新70后”,他的“加盟”,给《举目》注入了新的活力。盼望众弟兄姐妹一起以代祷、投稿、转发、奉献等方式来参与,让福音的火炬熊熊燃烧,经久不熄!